工会
 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工会简介  工会新闻  通知公告  文件汇编  资料下载  主席信箱 
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团结奋进谱新篇 学院工会第四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2023-12-11 16:32 岳莉 点击:[]

凝心聚力谋发展 团结奋进谱新篇

学院工会第四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三次教职工

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11月29日,学院工会第四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学院报告厅成功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谭兴玲、学院院长宛国成、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润安、副院长崔阳、副院长张安军出席大会,51名正式代表及10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14时,大会召开预备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谭兴玲主持预备会议。预备会上,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作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和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全体与会正式代表表决通过工会第四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议程,表决通过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秘书长建议名单。14时1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宁夏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赵连瑞宣读了上级工会组织的复函和批复,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开幕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宛国成在致辞中指出,学院工会第四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是我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教师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共谋学校改革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一要提高站位,围绕发展聚合力。全校上下要保持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严肃的工作态度和更加强烈的主人翁意识,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在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中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二要凝聚共识,围绕民主抓建设。学校的高质量需要全体教职员的共同努力,希望各位代表同心协力,做学校改革发展的支持者、宣传者、推动者,大力营造齐心协力谋发展的奋进氛围,为建设特色鲜明、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汇聚强大合力。三要明确任务,围绕履职勇担当。“双代会”是全体教职工集思广益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谏言献策共谋学校发展大计,凝聚力量全面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阵地。希望大家践行自己的光荣使命,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岳莉作《学院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随后,各代表团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代表们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工会第四届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工会第四届委员会2022年度经费审查报告》等2个报告,审议通过了《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章程》《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改革实施方案》《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改革实施办法》《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二级教学机构优化调整方案》《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奖励性绩效工资考核分配办法需要修订内容的说明》等5份文件,选举产生了学院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

大会闭幕式上,学院党委书记谭兴玲致辞,她强调,这是一次充满民主、团结、鼓劲的大会,也是一次统一思想,深化改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的大会。为了更好地完成和实现这次大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一如既往爱校如家,持续培育学校发展新动力。感谢代表们尽责于自己的身份,尽心于学校的发展建设,尽力于学校各项制度的完善,希望大家能保持这份热爱,接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二是持之以恒敢于创新,全面激发学校发展新动能。要结合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形势、采取新举措、总结新经验、概括新理念。希望广大教职工增强创新意识,以校院二级管理改革为起点,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强化创新引领,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奉献力量。三是教书育人甘于奉献,全力实现学校发展新突破。广大教职工要敢于担当作为,挑重担子、啃硬骨头,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激发能作为、敢担当的精气神,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寻求新的突破。希望我们全体教职工都能爱岗、敬业、乐业、勤业,做教书育人的大先生,新时代的“孺子牛”,甘于奉献的“建院人”。在激昂的《歌唱祖国》中,大会胜利闭幕。

随后,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李润安同志为第四届工会主席。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学院工会第四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化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凝聚人心的大会,是一次提振信心的大会,也是一次突出中心的大会,是学校谋求发展的一次大部署、大动员。全校师生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建功必定有我的担当,全面提高校园治理能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全面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上一条:凝聚职业教育合力 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 区总工会与教科文卫工会领导莅临我校调研指导产教融合工作

下一条:心系职工 情暖人心——宁夏建院开展“元旦”“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关闭

通知公告  
校园风采

版权所有: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地址:学院东路355号 电话:0951-2138529